活動訊息

News

惠明盲童育幼院開設「惠明小舖」幫盲生圓夢!

惠明盲童教養院開設「惠明小舖」幫盲生圓夢!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惠明盲童育幼院為幫盲生圓夢,開設「惠明小舖」!教導盲生沖泡咖啡、冷泡茶等,10位盲生輪流打卡上班學習及服務,提供到惠明參觀的民眾喝茶、喝咖啡或吃甜點的空間,取得街頭藝人證照的盲生還會彈唱表演;23歲的盲生謝耀賢說,將來想自己開一家咖啡店。

惠明盲人福利會執行長毛樹芬說,惠明盲童育幼院以安置5歲到22歲的視多障生為主,但惠明視障者教養院床位不足,因此,去年起惠明盲童育幼院即開放安置5歲到30歲的視多障生。

她說,很多盲生想靠自己的力量工作或開店,為幫盲生圓夢,惠明盲童育幼院利用餐廳一隅,開設「惠明小舖」,招待到惠明參觀的民眾,提供民眾歇息喝個咖啡或茶,也可吃個吐司等小點。

目前在「惠明小舖」工作的盲生共有10人,盲生上班時比照一般工作,必需先打卡、穿著工作圍裙,然後在老師的指導下利用機器沖煮咖啡,並將咖啡等端給客人;取得街頭藝人證照的盲生則負責在一旁彈奏鋼琴或唱歌,讓民眾得以一邊喝咖啡一邊欣賞盲生的才藝,度過悠閒的時光。

毛樹芬表示,因盲生看不見,動作比較緩慢,加上主要是訓練盲生的工作能力,目前「惠明小舖」並未對外營業,不過,來過的民眾都知道惠明有一處可以喝咖啡休息的地方,主動回流,惠明的員工也會來購買或打賞,盲生每月都可分到「打工費」。

轉載:自由時報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