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訊息

News

非視覺探索計畫-跟著赫威.托雷玩藝術一點線狂想曲

非視覺探索計畫-跟著赫威.托雷玩藝術一點線狂想曲

   國美館展出「赫威‧托雷玩藝術」創作是一組三件具共融互動機能的立體雕塑作品,這是藝術家藝術家赫‧托雷(Hervé Tullet)跳脫紙本平面創作手法,從紅、黃、藍三原色的無限驚奇出發,從點、線、面三元素延展成立體雕塑作品。

   教養院的服務對象到了國美館參與非視覺探索計畫一起玩藝術,展場內三件立體雕塑作品包括:《看》、《棲息》、《溝通》,藝術導師~巫雲鳳針對不同的藝術創作及形式,口述影像一一說明內容服務對象有的全盲、有的仍有殘餘視力就算看不見,他們仍用不同感官來認識與欣賞藝術作品,更透過手部觸覺來感受立體雕塑作品服務對象也透過身體的體驗,從觸摸的平面轉換到立體空間的連結,線與線之間的聯繫,進而聯繫人與人之間的距離。

   展場內還有許多操作體驗區,例如:線條、形狀、色彩…操作體驗區及角落空間可提供觀眾體驗撕、貼、畫的手作,在巫老師的指導之下,志工帶著服務對象使用黏土、鋁線製作點線面構成立體黏土的美術創作,服務對象很開心參與這趟非視覺美學藝術之旅。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